是森不是木头

小学生文笔,嗑哪对写哪对。(沉迷花亦山&代号鸢,持续产出,基本隔日更)

【夜逸】搬家后竹马成了我的监护人(现代向)

中篇

(上篇看合集)

检察官x设计师,有私设。


中篇


“那这次就麻烦谢老板了。”杂志社的编辑长笑眯眯的地颔首示意,“等到这一次专访出来,一定给您安排一个大专栏。”

谢行逸微微笑着,“麻烦您了。”

这不算是第一次采访合作了,他也算和面前姓言的编辑长有几分交情,当年父母出事的时候不少八卦小报等着看谢家的笑话,像是苍蝇一样蠢蠢欲动。若不是言家在业内颇有些威望,替谢家把风头掩了下去,谢家兄弟俩还不知道要平白遭受怎样的伤害。

“谢老板最近看上去倒是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言千晓凑近他,笑容里多了几丝八卦的意味,“莫不是谈恋爱了?“

谢行逸:……

果然媒体人还是改不了八卦的毛病。

“对了,最近好像有人在调查你弟弟纵火案的事情。”言千晓识趣地换了个话题,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拿出几页资料,“还跑到杂志社来打听,不过被我拦下来了。”

谢行逸迟疑着结果那些资料,言千晓观察着他的神色,有些担心地问道:“你弟弟的事情不是已经结案了吗?怎么?难道还有别的事?”

“……没事。”不知为何,他不太愿意和其他人提起步夜的事情。

言千晓无奈地点点头,“好吧,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随时和我联系。”他从随身的记事本上扯下一张纸,迅速写了两行,“这是我的新号码。”说着顶着谢行逸疑惑的眼神嘿嘿一笑,“最近得罪人太多……换了新号码……”

“……谢谢。”谢行逸哭笑不得地接过,随手揣在兜里。

言千晓前脚刚离开,检察官的短信就发了过来。

“今晚要来我家吗?我买了你爱吃的火腿和奶酪。”

谢行逸的表情也温和了些,他随手放下刚刚从言千晓手中接过的资料,“好。”

想了想又发道:“上次的酒还又剩的,我一起带去吧。”

几乎是立刻,那边回信道:“那你先去?家里密码你知道的,等我这边事情处理完便回去。”

谢行逸回了个点头的表情包,又忍不住叮嘱道:“路上注意安全。”

步夜看着那只笑眯眯点头的小猫表情,微笑着收起了手机,抬头看着面前一脸阴沉的少年,“怎么,现在愿意说了吗?”

谢流声冷哼一声,“关你什么事。”

步夜眨眨眼,“确实和我没什么关系,但和你哥哥……”

少年“腾”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找我哥哥了?!”你——!”

“别急别急……”步夜气定神闲地玩着手机上小小的银杏挂坠,“我们只是要保护你哥哥的安全。”他抬起眼睛,语气不再那么轻快了,”你以为你被关在这里,他们就能放过你哥哥吗?”

谢流声一时竟不知作何反应,“我……”

“你看看,这是什么?”步夜伸手把一样东西放在二人面前的桌上,谢流声的瞳孔猛地收缩,“这,这是……”

“这子弹上的花纹,你应该很眼熟吧。”步夜伸手抚摸着那枚小东西,“这弹头上本是淬了毒,若是打进人的身体里,便是华佗再世也无药可救了。”

“想知道我是从哪里找到它的吗?”步夜站起身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失魂落魄的少年,“从你哥哥家门口的地毯上。”

谢流声埋下头去,双手紧紧抓住头发,片刻后呜咽起来,“哥哥……”

“现在愿意说了吗?”步夜又坐回椅子上,恢复了一如既往微笑的模样,“如果你愿意相信我的话。”

“……你会保护哥哥吗?”谢流声抬起头,眼睛一片血红。

“我会的,”步夜的眼神温柔又真诚了几分,“因为他……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人。”

谢行逸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靠着沙发的边缘,抬头看着墙上的挂钟。面前的桌上满满摆着他爱吃的东西,男人却依旧踪影全无。

九点了……

他又看了一眼手机,没有任何的新消息提醒。

他一般是不会主动给男人打电话的,检察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除非那人主动找他,他便是很难联系上对方。

……果然还是……加班了吗?

谢行逸发现自己又变得心事重重起来,他抱着自己的膝盖,转头看向窗外的万家灯火。

那个男人对自己来说……到底算是什么呢?

想到这个问题的那一刻,他仿佛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只是认识的人……来保护自己安全的人,或者……是朋友吗?

他又埋下头去,总觉得心中多了几分苦闷,仿佛朋友这个答案,不是他想要得到的。

一面这样胡思乱想着,他靠着沙发,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阿逸!”

他回过头去,看着面前的小男孩冲自己伸出手,“别哭了,我带你去吃隔壁街的圆子好不好?”

他看见小小的自己看着膝盖上贴的歪歪扭扭的创可贴,擦了擦眼泪,“嗯……”

又是一个初秋刚刚好的天气,十四岁的秋天,开学的第一天。

“写什么呢?”

听到少年的声音,他下意识地藏起了日记本,“没,没有……”

少年撇了撇嘴,哦了一声,在他身侧坐下,“今天放学还要去画室吗?”

他点点头,轻声道:“母亲马上就要过生日了。”他的生日礼物还只画了一半。

“那我陪你,”少年打了个哈欠,“一会儿老师来了再叫我……”他趴在课桌上睡得香甜,而自己则是犹豫再三,缓缓朝着少年蓝黑的发丝伸出了手。

“笨蛋……”他那多愁敏感的青春期情绪,仿佛少年一无所知,只有自己在苦恼着而已。

“嗯……阿逸……”少年在睡梦中拉住他的手,“别走……”

他微微一愣,感受着少年手心炽热的温度,不由得缓缓抓紧了少年的手,“……嗯。”

真是笨蛋,他们怎么会分开呢?

深秋的雨夜,视野里一片黑色,仿佛连血液都变成了漆黑的颜色。

他愣愣地坐在手术室的门口,伸手抚上脸上粘稠的液体。

如果不是自己……

如果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父亲和母亲……

手术室的灯黑了,他抬起头去,却没能等来任何希望。

“阿逸……阿逸……”

那个人呢?

他为什么不在这里,为什么不在自己身边呢……

谢行逸只觉得头疼到无以复加,在黑暗深处,有人喊着自己的名字。

是噩梦吧……

噩梦的话,是不是该醒过来了。

他慢慢睁开眼睛,对上男人关切的眼神,“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谢行逸下意识抚上自己的脸颊,湿漉漉的。

居然没出息到因为做梦而流泪了吗?

“我去给你泡点香草茶。”步夜关切地给他盖上毯子,想要起身时,衣角却被紧紧拉住了。

“……别走。”谢行逸自己都不知为何,此时此刻,他只希望男人能留在自己身边。

“……好。”出乎意料,男人居然答应了他这无厘头的要求,两人一起在地毯上坐下。步夜又伸手拿过毛毯,紧紧盖在男人身上,“别着凉了。

他们并排坐着,谁也没有先出声,今夜是小年,城中的广场已经有了烟花表演。房间里只开着一盏小小的夜灯,倒是窗外的五光十色照亮了两个人小小的世界。

“……抱歉。”步夜不小心碰到了地毯上男人的指尖,下意识缩回了自己的手。

谢行逸没有作声,男人刚刚碰到自己时,那手是冰凉的,仿佛不属于这个世间。

两人坐着的地毯是粗麻绳编织而成,和整个房间的冷淡风格倒是搭配,只是用手抚上时,粗糙地仿佛能割裂人的掌心。

谢行逸觉得大脑中不断传来掌心被粗绳摩擦的疼痛感,记忆里却仿佛有什么呼之欲出。

窗外的烟花表演还在继续着,伴随着人们的欢呼,伴随着照亮房间的七彩光芒,一瞬的黑暗与一瞬的光明相互交错着,谢行逸侧过头,男人并没有看向他。

很疼……

他一面这样想着,一面抬起手,用已经泛红的手心,轻轻抚上男人冰冷的指尖。

不知为何,刚刚的那一刻,他仿佛有种男人要离他而去的错觉,而这使他感到了惊慌失措。

他发觉,自己对男人的眷恋,已远远超过了自己的想象。

步夜感受到手心那温柔的触感,侧过身去。

男人的侧脸很好看,有种精致又脆弱的美丽,此时此刻,他的视线正落在窗外的烟花之上。

……分毫未变。这些年,时间似乎在他身上停下了脚步。

也许是发觉到自己在看他,他的眼神回落在了自己身上。

他们二人就这样默默看着对方,手却不知何时,紧紧地攥在了一起。

谢行逸记忆里那个模糊的身影又浮现在了脑海中,那少年的手心也是滚烫的,和面前的陌生的男人如出一辙。

而他的眼睛……

“阿夜……”他开口的瞬间,男人却俯下身去。

就在那一刻,烟花结束了最后的演出,房间变得漆黑一片。

只有唇上传来的触感是温热而确实的。

他们在夜空之中,仔细交换着最初的亲吻。

直到后来,谢行逸再回忆起时,才明白男人那时的眼神,那时的温柔,那时仿佛不顾一切的勇敢,都仿佛是最后一次留在自己身边一般。

但当时的他只是全身心地沉浸在这个理所当然又沉淀了所有爱意的亲吻之中。

啊,原来他也是喜欢我的吗?

原来……自己并不是一厢情愿而已。

原来……自己已经那样喜欢他了。


TBC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