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森不是木头

小学生文笔,嗑哪对写哪对。(沉迷花亦山&代号鸢,持续产出,基本隔日更)

【代号鸢】当你第一次在他面前醉酒(第二人称)

这是你们表白心迹之后广陵王的一个工作日。你在天香阁一不小心被灌醉后,迷迷糊糊被小厮送回了家。

他接过烂醉如泥的你,然后……


傅融篇

等那天香阁的小厮一走,傅融扶着你,眉毛却是立了起来,“居然背着我跑去天香阁花天酒地?你还真是……出息了啊!”

“嘿嘿,我没喝多……”你伸手比了个五,“三坛子七十年的女儿红……”

话还没说完,傅融伸手捏了捏你的脸颊,一面心疼钱,一面咬牙切齿道:“你知道你这出去吃次花酒,要花多少银子吗?够绣衣楼一个月开销了!”

你嘿嘿一笑,搂住他的脖子,声音里还带着几分醉意,“傅融……傅融……你今日怎么这么好看啊……”

傅融的脸瞬间红透了,他轻咳一声,“真是喝多了,怎么还发酒疯……”

你摇摇头,从他怀中挣脱开来,“我没喝多!真的!你看,我还给你带礼物了……”说着你开始伸手解开外衣,傅融连忙上前拉住你的手,“哎哎!做什么!一个女孩子,一点都不……”

他把“矜持”二字咽了回去,愣愣看着你腰间别着的东西。

“你看!”你的腰带上别一支开得正好的花朵,你伸手抽了出来,在他的面前晃了晃,“送给你。”

一朵绛红色的芙蓉花,鲜艳欲滴,倾国倾城。

“你别动哦……”你伸出手,眼疾手快地将那芙蓉插在了他的耳侧,又是笑起来,“我们傅融,戴花明明就很好看……”

说着又撇了撇嘴,“小气鬼,平时买朵花都不肯。”

傅融下意识伸出手抚上耳侧的那朵花,说实话,一个大男人顶着朵红色的大花实属有些俗气和可笑,可对着你笑意盈盈的目光,他竟然舍不得摘下来了。

你看着面前英俊的男人插着花的模样,又忍不住笑起来,“傅融……你……很好看……”

傅融这才回过神来,他红着脸取下那朵芙蓉花,“这花,你是从哪里拿来的?”

你撑着脑袋坐在圆桌旁,仿佛非常努力地消化着这个问题,“嗯……我偷偷从天香楼的花园里摘的……”说着又靠近他的耳朵,示意他不要告诉别人,“嘘……我废了好大劲才躲开那些漂亮姐姐,可惜只摘了这一朵……不过我觉得这朵最好看了……”你又努力眨了眨眼睛,疑惑着嘟囔,“咦……?我摘的时候,明明是粉色……”

傅融盯着手里那朵价值千金的芙蓉花,微微抽了抽嘴角。

这芙蓉品属芙蓉里最娇贵的醉芙蓉,一日花色会变换三次,清晨月白,白日淡粉,夜里绛红,故又称三醉花。只这一支,便抵得上自己大半年的月俸了。

自家这位殿下,可真会挑啊……

傅融想着明日天香阁阁主上门要债时那凶神恶煞的模样,忍不住打了个寒颤。

“嗯……你不喜欢吗?”你见他直直盯着那朵花,神色变化万千的模样,“我是不是……”

你是不是,又弄砸了。

明明知道他的性子,最不爱这些花草配饰之物,只是……

“只是看到这支芙蓉时,便想起你了。”你趴在桌上,努力抬起眼皮看向他,“惹你生气了,抱歉……”

你终不是一般女儿家温柔体贴又顾家的性子,为了公务三番五次跑去天香阁,自己觉得是理所当然,可他……会怎么想呢?

突然,你听见了他轻轻的叹气声,随即,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自己的额头。

“你啊……”仿佛是面前一向聪慧无双的他,对上你那直白冲撞的爱意,也有了束手无策的时候。

“你怎么不明白呢,是我一直担心失去你啊……”他的声音低低的,却带着些罕见的情绪,“是我怕你……不再需要傅融了。”

“你那么好,你合该得到天下人的爱意……而我却不同,”他蹲在你面前,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只是想到能拥有你,我便已经足够幸运了。”

“……是吗?”你委屈地眨眨眼睛,“比在洛阳抽中了一套新宅还要幸运吗?”

“……”面前的英俊男人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连忙咧嘴一笑,还想说些什么来辩解,却被他打横抱了起来。

“害我损失千金,楼主是不是该好好报答一番了呢?”

第二日,当你抱着宿醉的脑袋头疼着走到门厅时,却看见门厅桌上的白瓷瓶中插着一朵开得正好的白色芙蓉花。

你正疑惑着,门厅外却传来了中年女人的声音。

“傅副官!这广陵王昨晚醉酒偷走我天香阁醉芙蓉一事,你可得评评理……”

“这花,我买了。”

你揉了揉有些发昏的脑袋,努力消化着傅融的话语。

直到他捧着那光秃秃的花盆走进了房中,你才反应过来,连忙上前,“傅融!!你怎么……”

“这花我买下了。”他在你面前放下那青瓷花盆,挑了挑眉毛,掏出怀里的账本,仔细记起账来,“五百两……便记在你账上了,算你欠我的。”

你简直气绝,“你这个抠门的家伙!”一面又心疼那花出去的银子,“早知道这么贵……”

早知这样!就该在天香阁门口给他拽根狗尾巴草!

“哎哎哎,我还没说完呢!”傅融看着你气到跳脚的模样,连忙拉过你的手,“就当是……我添给楼主的嫁妆,可好?”

你有些疑惑地抬起头,却撞进他有些害羞的眼神之中。

“若是你用下半辈子来还的话……”他的脸红了几分,耳朵也变成了浅浅的粉色,“我便,不收利息了。”

桌上那支醉芙蓉还带着些夏日清晨的水汽,白色的花瓣暗暗泛出了些许粉色的气息。

“傅融,你怎么脸红了?”

“……胡说八道,酒还没醒?”

“明明就是,和桌上这支芙蓉……”

和这芙蓉一般,都染上了暧昧的粉色。

这句话你却没有说出口,一个恰到好处的亲吻,截断了你那有些不懂风情的对白。

洛阳的夏天,来得猝不及防,却又一切刚刚好。


(下次更袁基√)




评论(17)

热度(3158)

  1.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